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2 19:08:00 BY 沈睿

我在美国多年,从来没在电视上看到过美国形势大好的新闻。有时候我忍不住想,如果你相信美国电视上报道的美国,你以为这个国家天天不是药品有问题就是谋杀,好像老百姓吃的,用的,住的都在水深火热之中。我刚来的时候,觉得很奇怪,因为我看到的的日常生活十分平静美好,但是电视上的事情全是问题。这里的媒体专门挑问题报道,根本不在乎是否在给美国脸上摸黑。而且问题越大,他们嚷得越欢,似乎美国的媒体靠报道问题激发活力。他们靠揭发问题,批评政府,揭发政治家的错误,包括这些人的私生活来告诉观众,这里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

当然,这是美国媒体的主要功能之一:公共监督。美国的电视、电台、报纸、杂志和新闻政治网站等等大概除了对外宣传的“美国之音”之外,都是独立的机构,都不属于政府,也不代表政府的声音。美国联邦政府有一个机构“联邦通讯委员会,”属于国会,负责管理全国的媒体,但是对媒体报道什么没有管理和要求只能。这样,各个媒体代表的只是自己。

在美国这样的国家,别说左中右,在左右之间每个点可能都有媒体声音,所以美国的媒体是五花八门,什么观点都有,读者或观众自己选择。这里几乎是你想看什么,就有什么。比如我喜欢强调民主的专门批评美国政府和媒体的一个电视台,“民主:现在!”这个台没有广告,也没有画面,就是人在电视上讲事情,而且必须交钱才能看,一般的有线网络都不包括这个台,只有卫星网络才有,我猜看得人很少,也就是我这样的人才看。至于美国老百姓家家户户都看的一般的是有限网络。这些有线电视网都是由大公司主持的,代表的可能是本公司的声音,但是,即使这样,观众也不必就认为这些电视台的声音一定就代表那个公司,因为各个主持人的立场也对报道产生影响。

比如CNN的四个大主持人就各有自己的立场和风格。“情景房间”是由布利策主持的,布利策的立场不太明显,但是接着布利策的娄·道布就是一个立场鲜明的主持人,他坚决反对非法移民,批评美国的经济政策,反对全球化,对中国成了美国的加工厂非常不满,天天都谈这个问题。下一个节目是拉瑞的访谈(不是新闻节目),然后是安德森的360度节目。CNN的这四大主持人,立场不一样,关注点也不一样,他们的观点对怎样报道有相当的影响。

在“情景房间”的新闻节目里,穿插的是“卡佛蒂档案”这样一个小节目,只有几分钟。 “卡佛蒂档案”是由卡佛蒂在网上提出问题,请观众回答,他报道这些回答结果。真正地来说,卡佛蒂不能算是节目主持人,因为他只是新闻节目中的一个插入者,调剂新闻。卡佛蒂是一个具有黑色幽默感的插入者,他对美国政府的很多政策都采取冷嘲热讽极度批评的态度,说起话来也常常是正话反说,似乎赞美,却是反对。他语言犀利,幽默,我常看他的评论,很赞赏他的批评立场。这几天这位什么都批评的杰克·卡佛蒂突然在中国出名起来。因为他在4月9日的“情景房间”节目中批评了中国,他说了不那么得体一句话。

他的话是在对话中说出的。主持人布利策说中国和美国的关系现在是休戚相关的,由于经济原因,两国的关系现在十分重要了。上十年,共产主义的中国现在已经变成资本主义了。卡佛蒂接话说,中国变没变他不知道,但是,中美的关系变化了,因为伊拉克战争,美国欠中国的钱都欠到跟眼珠子齐平了,(中国现在是美国的最大债主),言谈之中他一如既往反对伊拉克战争。“我们继续进口那些带铅的垃圾和有毒的宠物食品,继续出口我们的工作,那些工作跑到一个工人一个月挣不了一个钱儿的地方去了,制造那些我们在沃尔马买的东西。”他继续说,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是变化了,但是中国是不是变了,他不知道,他以为在中国还是同样的一群“恶棍和暴徒”呢。

卡佛蒂说话的时候是话赶话。他手里没有写好的讲稿什么的,他的立场也很清楚,那就是对美国政府借中国的钱打仗不满,对中国制造假冒产品不满。卡佛蒂对任何政府都批评,这是他的一贯立场。卡佛蒂的立场也是美国媒体的立场,专门挑刺,特别是挑美国政府和社会的刺。在这样的上下语境下,我们需要的不是仅仅表达愤怒的抗议,而是相互理解和沟通。理解另外一个社会媒体是怎样工作的,以理性的立场对待恶意或者善意的批评。

4/21/2008

阅读全文 | 回复(35)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CNN 卡佛蒂 
  •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2 20:04:47 BY 访客v0Rd72(游客)
    访客v0Rd72(游客)千年皇权统治下的人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人还可以有言论自由这件事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2 21:04:47 BY 秋虫
    秋虫真羡慕你 可以看到各家之言。咱们只能看看“大好形势”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4:32:27 BY 访客q74Xp0(游客)
    访客q74Xp0(游客)
    沈睿好文章!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7:02:15 BY 晓路
    晓路卡佛蒂整天在骂布什政府,要是卡佛蒂不敢发言的话,布什高兴死了,共和党也高兴死了。可惜,美国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使得布什政府和共和党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让他在那里骂,整天被骂也就习惯了。

    中国政府也应该习惯这样整天被人骂才好。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8:13:57 BY 也想糊涂一点(游客)
    也想糊涂一点(游客)呵呵,我的感觉是,此次年青同胞的反击要大于政府的反应。
    年青同胞们的反应归结于一种情感的伤害。80后年青同胞们的思想已不同于沈先生所记忆中的祖国了。这与“言论自由”等话题无关。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8:33:32 BY 晓路
    晓路年轻同胞的反击不只这一次,每次都是被政府打压下去了,这次不打压,自然越演越烈。其实年轻人的反应不稀奇,五六十年代更厉害,也是发自内心的,并不是政府强迫的,亲美的八十年代也是一样,不同的是现在外商常常和国内当官的勾结,百姓看在眼里,怒在心中,对当官的不能做声,对外国人抗议抵制总可以了吧。其实这才是背后的原因。和言论自由的关系自然有,平时无法发泄,发泄起来便不可收拾。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1:49:54 BY 林木(游客)
    林木(游客)很多媒体都财团控制,政客们也在他们的控制下,不要对这个世界充满幻想。即便如此,我也试图幻想人类的即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1:59:45 BY 林木(游客)
    林木(游客)有人说,卡佛蒂对美国是挑刺,对中国已经涉嫌种族歧视。他对中国到底了解多少?像我们一样了解得那么多吗?听说他已经被起诉了。话说回来,西方就不相信中国,当然,中国也没做好。但做好了也不相信。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3:37:49 BY liyong(游客)
    liyong(游客)其实关于卡佛蒂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在国内的人至少我不是太清楚。但是我支持言论自由包括卡佛蒂和反卡佛蒂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这件事情反思到什么没有。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4:55:47 BY 访客I4Dp27(游客)
    访客I4Dp27(游客)父亲眼中的老大和老二





    眼下的许多争议,让人想起那个故事:一个父亲喜欢老大而不喜欢老二,老大看书时,手拿着书打瞌睡了,父亲对老二说,你看,你哥读书多认真,睡觉了还看书;老二读书时,拿着书打瞌睡了,父亲就骂他,真懒,一拿起书就打瞌睡!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5:04:23 BY 访客I4Dp27(游客)
    访客I4Dp27(游客)(转帖)

    左愤多是80后
    右愤多是80前后,个别更老的属于发育不良

    左愤认为自己有一颗赤诚的红心
    右愤认为自己有一个无双的大脑

    左愤常以爱国者自居
    右愤常以独立思考者自居

    左愤的爱国是一腔热血,头晕眼花
    右愤的独立是一头雾水,慌不择路

    左愤是大脑格式化的产物
    右愤是格式化后没安杀毒软件的结局

    左愤被称为愤青
    右愤自称为精英

    左愤喜欢骂人汉奸、走狗、卖国贼
    右愤喜欢骂人蠢货、弱智、大煞笔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5:06:30 BY 访客I4Dp27(游客)
    访客I4Dp27(游客)

    左愤对异见人士疾恶如仇
    右愤对爱国主义视为毒瘤

    左愤认为政府是混*,但必要的时候它代表国家
    右愤认为政府是混*,反对它可以不考虑什么国家

    左愤处于长期的狂暴状态,有使不完的劲
    右愤处于长期的压抑状态,有劲使不出来

    左愤有暴力倾向
    右愤有自虐倾向

    左愤代表的是广大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
    右愤代表的是一群愚昧无知的“智死分子”

    左愤做事常常不计后果
    右愤做事总是畏首畏尾

    左愤敢于站在马路上骂街
    右愤敢于藏在网络上叫嚣

    左愤一谈到日本就想起了原子弹和抵制的威力
    右愤一谈到日本就想起了日本货和AV女的美好

    左愤喜欢抵制,认为这样能强国,天真
    右愤喜欢反抵制,认为这样才够独立,盲流

    左愤把抵制等同于爱国
    右愤把反抵制等同于理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5:07:31 BY 访客I4Dp27(游客)
    访客I4Dp27(游客)左愤的抵制源于一种不假思考的感性冲动
    右愤的反抵制源于划清界限的简单从事

    左愤喜欢谈民族大义和爱国情操
    右愤喜欢谈普世价值和民主自由

    左愤在论战中尽情享用着言论自由
    右愤在论战中极力想扼杀别人“蠢货的观点”

    左愤喜欢回忆强汉盛唐
    右愤喜欢憧憬西方的月亮

    左愤看到的中国是繁荣富强
    右愤看到的中国是流脓长疮

    左愤言必称爱国无罪
    右愤言必称美国万岁

    西方在左愤的眼里是万恶的魔鬼
    英美在右愤的眼里是崇高的天使

    左愤说CNN是个恶棍
    右愤说RMRB是个暴君

    左愤认为西方的媒体都在给中国摸黑
    右愤认为中国的媒体从来没有一句实话

    左愤反对的对象依据自己的感性判断
    右愤的反对声音依据左愤的立场而定

    左愤的代表人物是毛泽东
    右愤的代表人物是陈水扁

    左愤转变为左派需要漫长的磨砺
    左愤转变为右愤只需要一念之差

    左愤的成长终点有多种可能性
    左愤最悲惨的下场就是变成右愤

    左愤是右愤永远挥之不去的恶梦
    右愤是左愤长相厮守的墓志铭


    左愤从热烈走向激烈再走向暴烈
    右愤从冷漠走向冷嘲再走向冷血

    左愤从不反思对方的立场
    右愤从不反思自己的立场

    左愤坚定地以为凡是批评中国就是用心险恶
    右愤坚定地以为凡是批评西方就是为虎作伥

    左愤高举爱国的大旗横扫一切不同意见
    右愤抡起自由的大棒打击一切不同意见

    左愤大骂卖国贼
    右愤大骂爱国贼

    左愤的风格是破口大骂
    右愤的风格是冷嘲热讽

    左愤骂精英没心没肺
    右愤骂群众没头没脑

    左愤骂右愤反朝廷不反洋人
    右愤骂左愤反洋人不反朝廷

    左愤自认天朝上国
    右愤自称世界公民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5:08:37 BY 访客I4Dp27(游客)
    访客I4Dp27(游客)左愤说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右愤说有自由处即我祖国

    左愤中有大量爱国口号武装起来的流氓
    右愤中有大量文化道具装扮起来的流氓

    左愤喜捕风捉影而群犬吠月造谣生事
    右愤爱片麟只爪而形单影只见乱心喜

    左愤喜看洋人出笑话
    右愤笑看国人出洋相



    左愤目光短浅看不见三尺以外的地方
    右愤眼高于顶只看见九重云外的天堂

    左愤作战对象是中国以外的地方
    右愤作战对象是左愤的立场

    左愤人多力量大
    右愤话少屎尿多

    左愤喜搜罗洋人夸中国的材料
    右愤喜搜罗洋人骂中国的材料

    左愤以国界为沟壑
    右愤以国人为沟壑

    左愤在网吧里宿舍里意淫国家大事
    右愤在笔记本电脑上意淫国家大事

    左愤讥笑右愤怎么不出国
    右愤讥笑左愤怎么不回国

    左愤脑子少了一根筋
    右愤脑子搭错几根筋

    一贯仇恨洋人的左愤打击右愤的武器是,“连洋人也向中国服软了”,
    一贯仇恨中国政府的右愤打击左愤的武器是,“连中国政府也打击左愤了”

    左愤最恨洋人骂中国
    右愤最喜政府打左愤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3 17:00:04 BY 跑步的鱼(游客)
    跑步的鱼(游客)嘿嘿,我有权保持沉默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4 10:14:56 BY 访客swn0Qd(游客)
    访客swn0Qd(游客)呵呵,有意思。我也想看看这些节目。但是我也希望他能多走走。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5 12:04:44 BY 白丁(游客)
    白丁(游客)我相信zf,相信CCTV和其他我知道的媒体,我想自己人不会蒙我。
    外人的语言我也不通(不是我不努力,不知为什么,几年的大学英语,再加上长期的自学-当然不够刻苦-就是学不好),我想CCTV有这么多专家,他们就代我看了、代我听了。尽管我没有授权,但这好像没什么关系,因为这个事似乎不由我决定。
    所以,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自己心明眼亮,知道得很多的,好幸福哟。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为幸福干杯!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6 14:33:15 BY 访客8DTg83(游客)
    访客8DTg83(游客)从CNN卡佛蒂当时说话的语气来看是很有怒气的也很不负责,在国外的中国留学生就不可以表达一下不满和愤怒么?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可以,可以。但是我也可以不表示不满,对不对?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26 22:45:19 BY 南方的天空(游客)
    南方的天空(游客)从沈先生的字里行间看来,这似乎是件轻松的事.对沈先生来说许是无关痛痒的罢?先生在最后一段对卡佛蒂说那些话的理解让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理解有点轻描淡写,我觉得卡佛蒂的原意并不是先生理解的那个样子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你说“我觉得卡佛蒂的原意并不是先生理解的那个样子” 我想可能吧。我因为喜欢卡佛蒂,可能对他比较宽容。我几乎天天看他的节目,习惯了他的尖酸刻薄。所以对他骂中国也不太以为然。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30 11:28:48 BY 访客vaq1TG(游客)
    访客vaq1TG(游客)“我几乎天天看他的节目,习惯了他的尖酸刻薄。所以对他骂中国也不太以为然。”哪一天你出大名了,让他注意到了,骂你,骂你家人,你也肯定不以为然,好!真好!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4-30 18:08:03 BY 访客0fv2Yl(游客)
    访客0fv2Yl(游客)
    以下引用访客vaq1TG(游客)在2008-4-30 11:28:48发表的评论:
    “我几乎天天看他的节目,习惯了他的尖酸刻薄。所以对他骂中国也不太以为然。”哪一天你出大名了,让他注意到了,骂你,骂你家人,你也肯定不以为然,好!真好!


    莫名其妙,喜欢什么反对什么是沈先生的自由,你怎么总喜欢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立场不一就冷嘲热讽?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谢谢你救我的驾!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4 9:24:57 BY 周宜地
    周宜地尖酸刻薄的骂人都能容得,调侃几句就是莫名其妙,还要谢谢救驾,好像不是沈先生的风格吧?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表示感谢,对他人的善意表示回报,与容忍尖酸刻薄应该不对立,是不是?

    我可以容忍,也可以调侃我的人一起调侃我,但也应该谢谢那些善意的人。我唯一厌恶的是那些出口就粗话的人。其实不同意我,我很高兴,因为通过不同意,我可以学习别人的思想。这是真的。但是不讲道理,骂人,就让人厌恶。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4 22:26:11 BY blueswing(游客)
    blueswing(游客)在南方周末上看到你的一小段文字,误打误撞来到这里,我们实在太需要这样的声音了,太多国人缺乏冷静与宽厚。期待您更多的文章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5 16:43:26 BY 访客1hx3BN(游客)
    访客1hx3BN(游客)“这是真的。但是不讲道理,骂人,就让人厌恶。”哈,先生这句话,是不是与你以前说不以为然有点矛盾啊?难道美国人骂人就可以不厌恶?不明白。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卡佛蒂骂中国有很多流氓暴徒,并没有用与性有关的脏字,我觉得是他个人偏见,我们人人都有偏见,他说得过火,也没关系。但是有的读者这里用脏字,特别是性有关的脏字,我很不以然。我甚至觉得这些人玷污了性的自然美好。骂人是一种艺术。如果一骂,就是女性或性器官,很没有意思,就让人厌恶了。但是如果跟我讨论问题,我喜欢不同意见,也喜欢愤青的愤怒--这种愤怒是可贵的,但是,不喜欢人的粗陋,人的美好,在于人的使自己更好更善的努力。不知我现在说的是不是也颠三倒四?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6 16:32:22 BY 访客1hx3BN(游客)
    访客1hx3BN(游客)"如果跟我讨论问题,我喜欢不同意见",那我也说点不同意见。先生的意思,只要骂人时不用女性或性器官,就能接受,那么骂你是猪是狗是流氓也一一接受?不会吧?我是不是太钻牛角尖了?冒犯了!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把我抬举成动物,我一点儿都不生气!我喜欢动物,猪狗牛,鸡鸭鱼,豺狼虎豹,大象犀牛,什么都行。但我不是流氓,从来没做过流氓的勾当,所以骂了也白骂,反正不是我。对不对?(笑)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6 16:35:19 BY 访客1hx3BN(游客)
    访客1hx3BN(游客)不是“卡佛蒂骂中国有很多流氓暴徒‘, 他的话中间好像没有”有很多“几个字的。这可是很不相同的哟。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_^。我笑出了声!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7 9:02:15 BY 访客1hx3BN(游客)
    访客1hx3BN(游客)先生一笑,没牛角尖可钻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7 22:39:27 BY Kevin(游客)
    Kevin(游客)好吧,世上只有美国好!
    为你对这块土地的无限蔑视鼓掌,

    我仔细想想你所以的文章,都不会给中国的进步带动任何推进,
    然而你自以为是。
    以下为沈睿的回复:
    你这样的人不该有英文名字。

    我不觉得世上只有美国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我唱这个歌...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19 20:51:39 BY 访客t85Bsf(游客)
    访客t85Bsf(游客)
    以下引用访客I4Dp27(游客)在2008-4-23 15:08:37发表的评论:
    左愤说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右愤说有自由处即我祖国

    左愤中有大量爱国口号武装起来的流氓
    右愤中有大量文化道具装扮起来的流氓

    左愤喜捕风捉影而群犬吠月造谣生事
    右愤爱片麟只爪而形单影只见乱心喜

    左愤喜看洋人出笑话
    右愤笑看国人出洋相



    左愤目光短浅看不见三尺以外的地方
    右愤眼高于顶只看见九重云外的天堂

    左愤作战对象是中国以外的地方
    右愤作战对象是左愤的立场

    左愤人多力量大
    右愤话少屎尿多

    左愤喜搜罗洋人夸中国的材料
    右愤喜搜罗洋人骂中国的材料

    左愤以国界为沟壑
    右愤以国人为沟壑

    左愤在网吧里宿舍里意淫国家大事
    右愤在笔记本电脑上意淫国家大事

    左愤讥笑右愤怎么不出国
    右愤讥笑左愤怎么不回国

    左愤脑子少了一根筋
    右愤脑子搭错几根筋

    一贯仇恨洋人的左愤打击右愤的武器是,“连洋人也向中国服软了”,
    一贯仇恨中国政府的右愤打击左愤的武器是,“连中国政府也打击左愤了”

    左愤最恨洋人骂中国
    右愤最喜政府打左愤

    你应该是大粪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20 22:42:47 BY 访客u05Ctg(游客)
    访客u05Ctg(游客)懂了。沈老师不是中国人。所以卡佛蒂对中国的言论爱咋咋地,与之无关。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20 23:27:31 BY 访客r74Ypc(游客)
    访客r74Ypc(游客)卡同学的此番言论,并不需要当作什么善意的或者恶意的批评来看。
    这也不是针对他个人的,不是针对cnn的,针对的受众很广。
    这件事表明一个态度:国际上可以有国际上的一套,美国可以有美国式的民主与言论自由。但是中国人是不一定要接受的。他的方式无论恰不恰当,他的用心是好是坏,姑且不论,也没什么价值。但是他这样的言论,他这样的措辞,中国人民接受不了。
    中国人有权利接受不了。中国人有权利因为接受不了而要求道歉。这必须是一种互动而不是单向的输出。世界可以指点中国应该怎样,可是国人可以选择听不听话。这是双方的权利。我们有互动的权利。另外卡同学的措辞不能让人接受。他本人语言风格如何跟这个没关系。
    无论这个事件应该被怎么看,CNN必须道歉。只是表明态度:这种民主我们还不能接受,这种气我们不受。
    这是大多数中国人的选择。那么它有权利被传达。所以CNN最终道歉了。我们做错了,我们会因此付出代价。相对的,我们被冒犯了,要有人来买单。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5-21 13:07:43 BY 访客vbr1UH(游客)
    访客vbr1UH(游客)我赞同大家的愤怒, 也理解沈先生的理智. CNN的主持人对于中国的误解并非源于此时, 是三十年中国闭关锁国所造成的, 同样, 象我们七八十年代的这一代人, 对于美国式的民主言论的不理解也不是几天了, 难道你的误解就可以作为你的观点来贩卖吗? 纯粹的言论自由在现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是不存在的. CNN的道歉代表不了什么, 我们也有这样的权利向他们索赔, 至少, 作为一个中国人, 我接受不了这样的"自由"言论. 法律不还有诽谤获罪的吗?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6-14 15:06:01 BY 访客wbr1UI(游客)
    访客wbr1UI(游客)希望正如您所说……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7-6 23:06:57 BY 访客Gkb4ER(游客)
    访客Gkb4ER(游客)卡佛蒂在中国外交部抗议下,澄清说,他说的不是中国人,而是中国政府是“五十年一成不变的恶棍和暴徒”。如果有机会,让我们听听他有什么证据敢于这样诋毁我们英明伟大的党和政府。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CNN卡佛蒂的立场: 专门挑刺

    2008-7-17 20:17:31 BY so(游客)
    so(游客)中国洗脑儿太多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Powered by Oblog.